秦山

生而自由,爱而无畏。

被藏起的一页

雇佣兵头子卜x伪技术员岳

听完歌,还是忍不住把脑洞写掉了,就当个独立番外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卜凡挺讨厌岳明辉的。

说好是王总派给他的技术员,可这个人平日里总是躲在自己屋里,如果不去敲门,他一天都不会出来几次。有时候卜凡兴致上来想跟他聊几句枪械,岳明辉却总是盯着发光的电脑屏幕,回答问题不是“哦”,“啊”,就是“这样啊”之类敷衍的话,最后好好的聊天都会以卜凡兴致缺缺地离去而告终。

以至于今天夜晚执行任务时卜凡还在向卜天瑞抱怨,“我这哪是养了个监视器,分明就是养了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。”

卜天瑞握着方向盘看着前方并不太好的路况,开玩笑道,“管他养孩子还是养老婆,毕竟是王总派来的人,只要他不惹事那就好吃好喝供着呗。话说卜凡,王总换了个秘书你知道吗?”

卜凡正在擦枪的手停了下来,“他爱换就换呗,对我来说不过是通讯器里换了个声音。”

“我听说是失踪了,搞不好是得罪了道上的人,被杀了。”卜天瑞一脚油门踩到底,冲过了仅剩三秒的绿灯。

卜凡心想“死了就死了,在道上混的,搭条命进去是再正常不过的事”,于是他冷笑一声继续擦枪。他的勃朗宁前些日子被好奇心极重的岳明辉给捣鼓坏了,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。虽说他向来用不惯沙漠之鹰,但是这枪真是好枪,用不惯也只能先用着了。

目的地是一片小树林,卜天瑞一大早就来过一次,这树林方圆两公里没有半个人影,只是偶尔有乌鸦飞过。这鬼地方当然不适合闲逛散心,但却是个再好不过的交易场所和杀人的地界。

卜天瑞的车停在树林外面,他戴上耳麦接通了王总新秘书的通讯器,一分钟后他点头示意卜凡可以进树林了。卜凡把耳麦戴上,从箱子里拿出那把没用过的沙漠之鹰,装上弹夹就走进了那片林子。

这林子静的很,连一只鸟都没有,卜凡走到深处时听见有窸窸窣窣的声音。他靠树掩蔽,侧过头仔细地向前方看去。

他看见自己今天的目标了。是一个穿着白色针织背心的青年男人,那个男人拿着铁锹,好像在挖着什么,透过林间的雾气,卜凡隐隐约约看见地上还躺着个全是血的死人。

这人也太没隐蔽意识了,不知道大晚上不能穿白衣服,否则就是个天然的靶子么。卜凡在心里嘲讽到,嘲讽归嘲讽,对卜凡而言,这条白背心大大减小了他的任务难度。

“卜凡,看见人了吗?”卜天瑞的声音从耳麦传出。

“嗯。”

“王总说了,看见人就立即执行任务,尸体不用管,他会叫人处理。”卜天瑞又道。

卜凡的枪口对准了那个青年男人,但他迟迟没有扣动扳机,那男人的背影似曾相识,卜凡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。

直到那个男人在卜凡快要开枪的一瞬间转过了身。

岳明辉!

“妈的。”卜凡骂了一句。他看见岳明辉扯了一把旁边的树叶擦着自己满是鲜血的双手,然后把铁锹插进地里,靠着它像是要休息一会儿。

“卜凡,王总问你为什么还不开枪,卜凡,你听见了吗?快开枪!”耳麦里卜天瑞已经开始催促。卜凡知道自己必须开枪,开了枪不过就是身边少了个监视器,有百利而无一害,可他的手就是扣不下那扳机。

岳明辉在他身边呆了太久,卜凡早就习惯每次出任务有他陪着或是回家后有个人能说一句“回来啦”。他讨厌岳明辉对他不冷不热的态度,但他无所谓岳明辉在他的地盘撒野。

我不想他死。卜凡的大脑对他下达了这样的指令。

“卜凡!”耳麦里的声音似乎更加急促了些。

卜凡轻声说了一句“我没事”,然后摘下耳麦扔在地上,拿起枪冲着耳麦上去就是三枪。

还带着耳麦的卜天瑞差点被这声音给震聋,他心想卜凡这是对目标有多大的仇,居然连着开了三枪。

而岳明辉显然是被枪声吓到了。卜凡见岳明辉几乎是在瞬间绷直了身子,岳明辉躲到了一棵树后面,卜凡见他的手从腰间拿出了一把黑色的枪,定睛一看,那是前几天被岳明辉“弄坏”的卜凡的爱枪,那把跟了他几年的勃朗宁。

卜凡笑着转着沙漠之鹰走了上去,勃朗宁的枪口在瞬间对上了卜凡的胸口。卜凡嬉笑着举起自己的双手,那把沙漠之鹰还挂在他的右手食指上。

“看来王总已经知道了。”岳明辉冷着眼看着卜凡,没有要放过他的意思。

“他不知道,他只知道有人杀了他秘书,他当然不能放过那个人,”卜凡一边说着一边逼近岳明辉,“你逃不了,天瑞在外头,他要是见我没回去肯定会向王总报告。”

岳明辉拿枪的手微微颤了颤,但还是没有放下枪的意思,“你别动,再靠近我就要开枪了!”

卜凡停住脚步,岳明辉稍稍松了一口气。就在他松懈的这半秒里,卜凡突然弯下了身向岳明辉冲去,岳明辉情急之下开了枪,子弹划过卜凡的脸,卜凡迅速上前擒住了岳明辉的手,轻扭了一下夺过了他手里的勃朗宁。这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,对一个雇佣兵来说,岳明辉这样的枪械生手,根本不能算是敌人。

勃朗宁进了卜凡的口袋,岳明辉的手腕还被他抓着,卜凡一用劲就把他整个人擒在了自己身前,乍一看像是把岳明辉抱在了怀里一般。两个人以一个极其暧昧的姿势站在那个死人旁边,谁也不肯先卸力。

“我不是在家里对你说过吗,不熟悉的武器留在身边就是个定时炸弹。”卜凡低沉的声音绕在岳明辉耳边。

“呵,”岳明辉冷笑,“废这么多话,要杀要剐随你便,我认栽。”

卜凡叹了口气,松开了岳明辉的手腕,也不管岳明辉怎样就走到那具尸体旁边。血还在流,估计刚死不久,看那惨样就知道岳明辉一定虐待他了。

不过能让岳明辉虐待,估计这秘书也没干什么好事。

“我的秘密被他发现了。”岳明辉笑着靠在一旁的树上,“我根本不是什么技术员,你猜对了,我本来就是王总派来监视你的。”

“可王总没想到,这个他信任的监视器,其实想让他死想了很久了。”卜凡倚在铁锹上也对岳明辉笑着。

卜凡提起那把铁锹,铲了一锹土填进了坑里,“愣着干嘛,过来埋呗,天亮之前解决不了,我们都得完蛋。”

岳明辉愣在了原地,“你……”

卜凡走上去贴着他的肩膀轻声道,“我的技术员不能死在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。”说着把铁锹递给岳明辉,“我去找天瑞再要一把铁锹。”

呵,叛徒。岳明辉心想,他望向卜凡的背影。

“我们都是叛徒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1)